学习缱绻。

混乱邪恶不中立。

【德罗/跩荣】idiot

一个别扭的德拉科和直率温柔的罗恩如何曲折地复合的故事。
第一次尝试德罗,有点ooc
如果能够接受的话,感谢阅读!
战后分手au。德拉科没有在圣芒戈工作。


1.
马尔福习惯了一个人做很多事,他忍受着庄园里的寂静,轻描淡写地对待昔日朋友的背叛,然后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延续着大战前的节奏。

一个人的时候,他还可以是尊贵、讲究、挑剔的纯血贵族,父姓带给他的荣耀曾压得他喘不过气,但现在马尔福开始学着只是享受它。

更多时候,当马尔福漫不经心地干着这些习惯使然的事时,他会短暂地怀念起霍格沃茨时期的红发情人。

他是愚钝的又极度敏感,讥讽他的话一旦过分迎来的不是一拳就是可怜兮兮的“哦,得了,马尔福。”;他是多情的又绝对专一,会在得知有女孩暗恋他后红着脸望去,也会在适当的时机干脆地拒绝;他容易失落又最讨厌放弃,换做是马尔福,如果看见现任情人手臂上突然出现了见鬼的黑魔标记绝对巴不得一刀两断,可是他没有。

他只是让软弱的泪水充盈他的眼眶,然后假装镇定假装勇敢地抱紧马尔福说,“你干了件天杀的蠢事,臭雪貂。”

马尔福说,“黑魔王选中了我。”天知道那一瞬间他的纠结懦弱与焦虑让本该是自豪着说出的话变了语气,这个该死的标记沉重地烙印在皮肤上,却让马尔福从心里感到彷徨。

他想,这时候分手对双方来说都是个正确的选择。可罗恩收紧了手臂,“当然啦,不选你这个蠢货送死还能选谁?”接着他们默契地不再提起这件事,马尔福倚在沙发上看书,而罗恩靠着他的肩膀打盹。
哦,特别的、贫穷的、低贱的韦斯莱,总是在关键时刻抓紧他的手,装作看不到还他妈的有明哲保身这个选项。

可是现在,他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很少看见红色因为庄园里全是阴森的银绿色而见鬼的家养小精灵没有头发。马尔福承认,他花了不少时间克制自己去买一套红色的家具回来——一个斯莱特林绝不允许自己迷恋上恶俗的红色。

他在寒冬里尤其想念他的红发情人。罗恩的体温一直很高,摸上去暖烘烘亲上去软绵绵,他们以前创下了整个冬天不出门的记录,就只是窝在被子里互相亲吻和爱抚。这感觉好极了,而现在马尔福却只能和壁炉作伴。

他们在大战结束不久后就分开了,这是多种因素起作用的结果,包括曾经立场的不同与现在家族的对立。罗恩的家人就和马尔福的家人一样暴怒地反对,连同着恶心的波特和格兰杰。马尔福的父亲甚至将与格林格拉斯家族的婚约摆上台面,威胁说明年就让马尔福与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订婚。当然,这一直没有实现,他的父亲没几个月就死在了阿兹卡班,母亲也几乎是紧随着老马尔福的脚步去世。

现在的马尔福家族一蹶不振,只有花不完的金加隆还愿意与马尔福作伴。


就在马尔福对一个人生活越发得心应手的时候,他的庄园里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访客——他曾经的死对头波特。

哈利也皱起眉头,对着明显一副戒备的样子双手环胸的马尔福说,“相信我,马尔福,假如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我都不会来这里。”见鬼,都一亿年过去了这里还他妈的到处是蝙蝠。

马尔福挑眉,“那么长话短说,救世主男孩。”

哈利直接无视了他的讽刺,言简意赅地说,“罗恩状态很不好。”

他他妈的看上去难道很棒?“莫非是我下的咒?要知道,波特,我们已经分手两年了。”

“是啊马尔福你分的真是见鬼的潇洒,可是为了你这个混球我最好的朋友却整天魂不守舍!”哈利像是无法忍受般地站起来,马尔福最后一次看见他这么咆哮还是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是个傲罗!和摄魂怪没两样的工作方式他已经持续了两年,而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这个不负责任的混球!”

马尔福不得不说他从不知道这些,他以为他就是让罗恩状态不好的源头,离开他后罗恩应该再次成为一个只知道傻笑的韦斯莱。

可波特有什么资格质问他?马尔福嗤笑一声,“哇哦,代表正义的关心朋友的波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两年前可是你和那个泥巴种一起冲我叫嚣着离开罗恩,不是吗?”他的嘴角上扬成一个扭曲的弧度,拍拍手让家养小精灵送客。

哈利噎了一下,进来后第一次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我和赫敏曾经固执地认为你们并不合适,只不过是一时头脑发热。可现在我们想通了,作为罗恩的朋友,我们应该做的只是让他开心。”他递给马尔福一张纸条,用极度不情愿的语气低声咕哝,“罗恩的新地址,他现在住在麻瓜的街道上。”

好极了。马尔福想,接过这张纸条的结果是自己即将去一趟恶臭喷鼻的麻瓜界。

2.
听到敲门声时,罗恩正在加热吐司和牛奶,必须承认的是,这些麻瓜产品有时候真的很方便。

他烦躁地揉乱头发,现在真的不是哈利和赫敏拜访的好时候。罗恩慢腾腾地挪向玄关,他甚至懒得看一下猫眼——奇妙的玩意儿,是不是?在开门的瞬间他说道,“选择今晚来蹭饭绝对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马尔福转动着灰色的眼珠,语气戏谑,“或许你得失望了鼬鼠,来的是我而不是波特或格兰杰。”

这让罗恩差点跳起来,他用一种怀疑的语气询问,“马尔福?你怎么会在这儿?”

没错,这不是他这两年来见到马尔福的第一面,必要时刻甚至借了哈利的隐身衣一用。可是,梅林啊,谁能解释为什么马尔福会知道他在这儿?并不是说他不想见到马尔福,就只是,惊吓远远大过了惊喜而已。

看看,在波特口中因为他而状态不好的罗恩现在正一脸怀疑的表情挡在门前,而他甚至不能进屋拍下长袍上积满的雪。马尔福斜着眼看向罗恩身后正在运作的微波炉,皱着鼻子说,“你不应该把一个正散发着难闻的烧焦气味的盒子放在家里,韦斯莱。”

毫无疑问他大大超过了加热的时间。罗恩甚至没来得及解释那东西的用途就急忙转身关掉了微波炉,不速之客马尔福趁此机会也跟了进来。

梅林。这简陋的脏乱的小屋里到处放着麻瓜用品,马尔福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跨过堆在客厅的脏衣服和外卖袋,他要适应这糟糕的气味至少要一个月后。他开始深信不疑波特的话,看来红发韦斯莱在脱离他的照顾后度日如年。

“嘿,小心点儿马尔福,外卖袋里有点油。”罗恩呻吟着念了个清洁咒,天啊,他实在不希望再次真正意义上地见到马尔福是在这种情况下。

诚如哈利所说,罗恩最近状态很糟。工作时只会面无表情地执行命令,对待曾经的食死徒的态度越来越恶劣,而下班后他会光速回到这个蜗居里,一日三餐基本靠外卖和速食产品解决。他开始抗拒和哈利赫敏的聚会,甚至抗拒出门,而妈妈介绍的那些可爱的女孩们有的连他一面也见不着。



“梅林啊。我真不知道哈利怎么会那么认为,”罗恩睁大眼睛,“我只是——你知道,就像倦怠期之类的,每个人都经历过这种时候。”

他只是突然发现什么都提不起干劲,明明单身使他万分痛苦可还是对妈妈介绍的对象敬谢不敏;明明和朋友们在一起会愉快的多可他就是乐意一个人待在家里。

在“倦怠期”里,罗恩经常会想起马尔福,甚至是阴森森的马尔福庄园,他渴望情人总是冰冷的手指和嘴唇,怀念那些他们互相支持互相安慰度过苦难的日子。他只是觉得他们不应该因为一些愚蠢的理由分开,他们应该经受这些暂时的考验。

“像你这种脆弱的鼬鼠才会这么认为。”马尔福嗤笑了一声,略微前倾着,用手指拨开了盖在罗恩脑门上的厚重的刘海,“你该理发了,罗恩。”

罗恩闭上眼睛,感受着额头上划过的温度,像回到了从前他还可以枕在马尔福腿上打瞌睡的日子,那会儿马尔福乱动的手指经常让罗恩从睡梦中醒转过来,一边打哈欠一边嘀咕着要让马尔福后悔这样做。

“嘿,德拉科,”罗恩闷闷地说,“你知道吗?其实我前几天还去过马尔福庄园,我借了哈利的斗篷。你全身裹得厚厚的,没有拿魔杖,那么冷的天气还出来打转,”他停了一会儿,又接着说道,“我走到你身边,发现你蹲在地上在堆一个雪人,没有戴手套,手都冻红了。你这个笨蛋,雪人也堆得丑死了。”

他们一起堆过雪人,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在揉雪球的空当,马尔福命令罗恩举起手,为此还念了一个小咒语,然后一边抱怨着一边把自己的手套给对方戴上。他说,“你家里有那么穷吗?可怜的韦斯莱,落魄地连手套也不带上就出来堆见鬼的雪人?”

马尔福显然也想起了这件事,他沉默着抽回手,抱着手臂瞥向罗恩,“我可不需要戴手套。你这个喜欢偷窥别人的鼬鼠。”他有些动摇了,父亲教给他的对待爱情的原则让他和他的情人都痛苦不堪。

罗恩随着马尔福的动作下垂了眉头,眼睛里的悲伤快要溢出来,“Okay,已经不早了,你可以回去告诉哈利我一点问题也没有,不需要他和赫敏为我过度操心。”

于是马尔福点点头,从沙发上站起来,缓慢而又坚定地走向门口。罗恩跟在身后,实在忍不住啰嗦了几句,“以后记得戴手套,大冬天的就不要出门了,孤单的话去拜访一下老朋友,别老是冷冰冰的——”

他被马尔福突然转过身的动作惊地站在原地,还没来得及询问马尔福就开口道,“事实上,我这次罕见地相信波特的话。你爱我的程度远比我所知道的深,没有我你就像一只真正的穷酸鼬鼠,只能靠麻瓜的食品过活。”

罗恩涨红着脸,“闭上你的嘴吧马尔福!你大可以停止羞辱我然后离开。”

这让马尔福笑起来,“抱歉的是,羞辱你让我非常兴奋。”他利用玄关狭窄的空间优势逼得罗恩退到了墙角,尽情抚摸着让他想念了两年之久的红发。

“怎么样韦斯莱?现在的你就像一个被傲罗逮捕的食死徒一样惊慌失措。”

评论(9)

热度(134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